close

下載.jpg

 

乾坤是台達電子公司,主要生產微波相關濾波器等被動元件。 面試會被問到的問題:

1.可以出差嗎?

2.如果要推行自動化,你有何想法?

3.這缺與製造端常接觸,你可以嗎?

 

另建議大家準備面試的時候可以使用STAR原則,也就是Situation(情境)、Target(目標)、Action(行動)和Result(結果)。

這是HR領域中,在結構化面試常用的方法。所以當你在向人資呈述一個案例,你說你會用STAR來說明,人資立刻眼睛為之一亮。畢竟很多公司面試都會遇到HR,如果能讓人資留下印象,自然是好處多多。跟HR的呈述方向大概可以依照STAR順序,但跟主管說明的時候,建議先ST再R,然後描述A。也就是讓主管清楚知道遇到的問題,還有需達到的目標與這麼做的成果,吸引主管注意後,再細細描述行動。工作久的朋友應該有發現,這不是就是跟主管報告事情的邏輯嗎?

 

S(Situation)情境:在面談中,應徵者描述他所從事工作,曾經做過的某件專案,當時的背景狀況。

T(Target)目標:當時所執行的任務與目標。

A(Action)行動:執行哪些方案,與如何推動專案。

R(Result)結果:最後行動後所達到的效果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Interview Co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