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ages.jpg

日前有網友詢問我兩間公司都有錄取,該選哪一間?這確實是一個大哉問,因為公司目前發展好,不見得以後也是那麼棒,實在是很難預測。我當初給的回答是也要考量面試主管給你的感覺,畢竟多數人離職,主管絕對也佔很大的一部分。一般要決策可以考慮幾個面向:

 

1.屬性:也就是影響你這個決定的因子有哪些。比如常會說的錢多、事少、離家近,就代表不同的三個屬性。

2.屬性權重:也就是你認為這些影響因子的重要性為何。比如賺錢擺第一,那當然要去台積電瞜!

3.各屬性表現:也就是符合你心目中標準的程度。比如家住台北,當然工作地在台北就是100分,新竹可能就變80之類的。

 

以上講述幾個可以思考的面向,也是決策分析的時候常會考慮的構面。必須針對這幾點去綜合評判,所以人家說職涯選擇或選工作就是難在這,確實是甜蜜的負荷,畢竟不見得那麼多人有機會可以做選擇。

如同商業週刊〈成長的選擇,沒有一個是完美〉,作者所說「做出選擇,承受結果。」為自己選擇負責,勇敢跨出那一步吧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面試後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terview Co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