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滾石不生苔。」職場前輩常以這句話告誡新人,應該待久一點再換工作。但年輕人心會想,這根本不是我想要的工作,何必待那麼久呢?

1.如果待在這份工作真的讓你苦不堪言,那還是趁早離開,不然遲早會生病。但要趕快探索自我,知道自己真正想做的是什麼?以免空窗太久。

2.在一個環境待久,用石頭持續滾動到該景點更深入的地方,反而更貼切。一份工作一定有值得學習的地方,有人可能會說一日設備,終生設備。但也是在當設備的過程中,讓你懂得跟產線應對,也更了解半導體製程,為你轉換到其他跑道立下很好的基礎。

3.年輕的時候會找不到方向很正常。但如果因為這句話讓自己在痛苦的地方3年,其實也是很辛苦的。可以在前2~3份趕快試水溫找到自己的方向,但一定要找到喜歡的工作才能做嗎?慢慢在不討厭的工作中,找到興趣、做出成就,也會是很好的選擇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職涯規劃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terview Co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